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浪子回頭 - 茄子蛋 《好歌推薦》阿笨覺得他唱的不僅僅是歌,他唱的是人生!

茄子蛋 《浪子回頭》

  浪子回頭是一首台灣很有名的一首歌,由茄子蛋樂團的主唱黃奇斌唱的。
  歌詞講述了一個中年人回想起他年輕時和朋友們潦倒的一生,他們那時候很喜歡抽煙、喝酒和打架的。還有講述了他坎坷的人生,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工作時汗水一滴一滴的流,但最後換來的是錢也存不到,老婆也娶不起,子女也更生不起。

  某程度上他的歌詞裡也反映了台灣這十幾年低薪的問題,很多剛出來的大學生找不到好的工作,有的最後連22K也得接受。

  阿笨覺得他唱得很好,我們每一個人都人生過得都不一樣,但我們的人生都是會遇到困難和挑戰的。我們會有開心的時候,也會有傷心的時候,我們哭過,但我們也笑過,也許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浪子回頭Ukulele譜請點擊:這裡
浪子回頭Chord譜請點擊:這裡

歌詞:

作詞:黃奇斌
作曲:黃奇斌

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 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
請你要體諒我 我酒量不好賣尬哇衝康
時間一天一天一天的走 汗一滴一滴一滴的流
有一天 咱都老 帶某子逗陣
浪子回頭

親愛的 可愛的 英俊的 朋友
垃圾的 沒品的 沒路用的 朋友

佇坎坷的路騎我兩光摩托車 橫直我的人生甘哪狗屎
我沒錢沒某沒子甘哪一條命 朋友阿 逗陣來搏

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 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
請你要體諒我 我酒量不好賣給我衝康
時間一天一天一天的走 汗一滴一滴一滴的流
有一天 咱都老 帶某子逗陣
浪子回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